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深挖特色文旅资源推动区域融合发展 ——访长沙市望城区政协主席骆志平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27 17:07

“近年来,长沙市望城区坚持把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产业发展做了初步探索。”长沙市望城区政协主席骆志平表示,长沙市望城区正在积极融入“洞庭湖一圈四带四组团”旅游格局,努力争当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战略实施先行军。

骆志平介绍,望城区委、区政府连续10多年大手笔投入、大力度推进,在全区布局形成以“乡村休闲游”和“湘江古镇游”为龙头的发展格局,初步构建了“宜居宜业宜游”全域旅游版图。同步推进旅游配套完善和市场营销,搭建“智慧智能”旅游互联网,多维度开发旅游业态,不断提升望城旅游品质,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参与度,拉长旅游经济链条。

聚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骆志平认为,沿湖地区应该进一步树牢“区域旅游”融合理念,将洞庭湖区历史文化、山水文化与城乡发展相融合,以生态优势为根基,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突破,以乡村振兴为使命,助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协调发展。

骆志平建议,突出“天下洞庭”大品牌,四市一区要在挖掘各地特色文旅资源、发展各地特色文旅业态基础上,策划打造整体旅游品牌,谋划主题统一、特色各异的文旅产品体系,组建旅游品牌推广共同体,放大洞庭湖品牌影响力。同时积极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加快区域融合布局,实现区域间“快达慢游”旅游,发起成立“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旅游联盟”,依托联盟打造“天下洞庭任我游”旅游一卡通产品,加强旅游品质提升和服务监管,共同增强游客体验感和参与感,拉近四市一区民众距离,提升区域认同感,助推环洞庭湖区域融合发展。(记者荆文静)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