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荆州日报社论:奏响“天下洞庭”最强音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27 17:15

“楚山楚水楚文化,大江大湖大旅游”。恰逢大旅游盛行,文旅融合方兴未艾之际,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无障碍旅游区”应时而生,对于四市一区是重大机遇。作为楚文化龙兴之地的荆州,更是责无旁贷,必须把握机遇,在“天下洞庭”的恢弘交响中,体现荆州担当、展现荆州特色、贡献荆州力量、谱写荆州乐章。

无障碍旅游,关键在于“无障碍”。四市一区要凝聚共识,探索发展新路径,依托文旅产业点绿成金;构建多元对接新机制,实现“市场开放、客源互送、合作共赢”;以屈原心怀天下忧乐、上下求索的共同文化渊源,在长江经济带旅游发展长廊上展现楚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广以环湖体验、楚文化、红色文化为重点的精品旅游线路;要齐心协力,打通铁、公、水、空立体交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旅行线路畅通无阻,无缝对接。

湖区旅游合作,不是旅游资源和旅游景区简单的叠加拼接,是对资源价值的重新认识、对区位环境的重新解读、对发展格局的重新构建、对管理运营的重新组建,必须打造吸引力更强、竞争力更高的旅游目的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作为湖区合作的重要一环,荆州襟江带湖、文化资源丰厚,“水铁公空”立体交通为旅游发展提供了极大便利。“十三五”以来,荆州生态建设成绩斐然,旅游发展势头强劲,新晋“全国旅游热门城市”榜单,为荆州旅游锦上添花。未来,荆州要通过抓高品质旅游项目打造,让游客有更多“非来不可”的理由;制造更多旅游精彩“爆点”,筑牢游客“住得下”“吃得好”的根基,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要在全域旅游的基础上,打造生态文明村、特色旅游小镇、乡村旅游点,系统提升全业态内涵和整体质量,转变以数量取胜的传统发展思路,采用以质量取胜的新时代发展思路,提升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要多元融合,从开辟新天地,到开创新格局、开启新征程,再到迈向新时代,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以湖区文化旅游为驱动,对标一流,成为湖区旅游的耀眼存在,为湖区旅游发展贡献力量。要用世界眼光,布局谋篇,深度融合,实现共赢。

区域一家亲,资源一体化,规划一张图,管理一盘棋。只要四市一区紧密携手、精诚合作,共同打造“天下洞庭”文化品牌,八百里洞庭必将蒸腾出万千气象,挥洒出“浩浩汤汤、横无际涯”的壮阔图景!(荆州日报评论员)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