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荆州市政协召开第十八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1-07-19 15:13

71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第十八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工作情况的汇报,沙市区政府作为县市区代表介绍了经验做法,市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网友代表围绕落实扶持政策、解决融资难题、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推进原料基地建设、打造特色品牌、促进三产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一一现场回应。

王守卫指出,农产品精深加工作为实现现代农业的重要途径之一,对于转变传统农业生产方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农业组织化程度、增强农业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要认真反思总结我市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发展历史中的经验教训,正视问题所在,在今后的产业发展中加以避免;要认真研究解决龙头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做到“一企一策”,帮到点、扶到位,通过政企共同努力,推动荆州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认真抓好《荆州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落地,紧扣《方案》要求,围绕目标任务,落实细化措施,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力争我市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实现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从分散布局向集群发展、从单链发展向产业融合的跨越式转变。

会上,副市长黄镇就落实委员意见建议提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文艺作主题发言。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参加会议。 (刘洁 琚婷宇)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