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孙玉秋、陈斌调研督办“构建荆楚文化传承新模式”等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1-09-13 16:46

99日下午,荆州市政府副市长孙玉秋、荆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出席重点提案调研督办活动,就《关于构建荆楚文化传承新模式的建议》《建设“漆艺之都” 引领荆州传统工业产业大发展》两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协商。

孙玉秋强调,保护传承好荆楚文化遗产,建设“中国漆艺之都”对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归宿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要努力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政府引导,注重宣传教育,推动市场运作,积极破解荆楚文化传承工作中的瓶颈问题,以荆楚文化为动力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让“中国漆艺之都”成为荆州的亮丽名片。

陈斌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荆楚文化传承工程建设力度,落实启动方案,努力学习外地经验;具体项目的展示方式要新颖、展示规模要有气势、传承方式要具备多样性,市政协将发挥政协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在各个环节、层面积极推动荆州传统产业发展。

会上,市文旅局和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办双方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交流。会前,孙玉秋、陈斌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荆楚非遗传承院。

市政府副秘书长淘润华、市政协副秘书长胡志东、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王佑春、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田传章及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局负责人参加活动。(刘洁)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