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林红调研督办推进稳就业保民生的第85号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1-09-30 15:56

927日,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参加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就《关于发挥新就业形态新功能、推进稳就业保民生的建议》第85号重点提案进行调研督办。

林红指出,新就业形态在稳就业保民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新就业形态作为新事物,要大力支持、培育,补齐短板;要完善现有法律法规,强化新就业形态下新生代劳动者权益监管机制;要健全社会保障制度,明确新就业形态下平台的保障义务,最大限度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要扩展职业培训外延,鼓励在荆高校新增新就业领域专业课程,政府及相关部门开设免费职业培训;要鼓励平台型企业做大做强,探索建立政府、平台企业、行业协会及资源提供者和消费者共同参与的多方协同治理机制;要落实新政策,以审慎包容的态度发展新就业形态。

会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办双方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交流。

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周功元、市政协副秘书长胡志东、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黄孝荣等参加活动。(刘洁)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