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文艺到联系社区走访调研创文工作
信息来源: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11-22 08:30

1118日上午,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文艺带队到沙市区解放街道北湖路社区调研创文工作。文艺先后到北湖路沿线、北湖小路住宅小区、白云桥菜市场,实地查看创文氛围营造、公益广告布置,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工作重点和难点。

文艺要求,一是努力营造氛围。积极创新载体和形式,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党员双报到的优势作用,通过入户宣传、现场讲解、开展活动等方式,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宣传引导,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行为习惯,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二是进一步明晰责任。严格按照市委创文工作总体要求,明确社区、小区、包保单位、联系部门的责任,实行精细化管理,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统筹加强网格单位人员力量,把责任压紧压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片区、每一家商(住)户、每一名包保干部,形成多方联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格局,合力推进创文工作提质增效。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健全完善问题发现和快速反应机制。要善于借力打力,积极争取上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做好整改提升工作,确保排查出来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项短板全面整改清零,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通过国测验收。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洪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陈军)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