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专题调研我市水生态系统性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05-15 13:30

5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一行就加强长江汉江水生态系统治理专项民主监督,到监利、洪湖专题调研洪湖大湖生态系统性治理工作。

杨玉华一行长江外滩实地察看了监利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开展情况来到监利市福田寺镇民生垸万亩虾稻共作标准化改造项目和尾水达标治理项目洪湖市螺山镇新螺垸退垸还湖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螺山镇中原村官墩组生态种养基地、螺山镇万亩虾蟹池塘标准化改造及尾水治理项目、洪湖旅游港等地,听取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水污染防治及农业尾水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杨玉华指出,监利、洪湖靠江临湖,有着优质的生态资源,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洪湖各级各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做好全流域水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促进洪湖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长江、洪湖清水永续。

在座谈会上,省政协调研组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周汉奎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长江、洪湖大湖生态保护、推动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关注、深入研究生态保护重点难点问题,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及时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长江绿色崛起。要加强政策法规宣传,不断凝聚共识、汇集合力,营造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做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搭建工作平台,完善工作机制,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政协主席蒋鸿,市政府副市长李敢, 市政府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市政府党组成员冯春,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及监利、洪湖主要领导先后参加调研活动(王传阶 李少奇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