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蒋鸿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第四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社 | 发布时间:2022-11-21 15:40

111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蒋鸿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第四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荆楚文化挖掘与弘扬”协商议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更好地挖掘、传承和弘扬优秀荆楚文化。

在认真听取协商讨论发言后,蒋鸿强调,荆楚文化是荆州的文化根脉,要坚定荆州文化自信,保护好、挖掘好、弘扬好璀璨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汇聚磅礴精神力量。

蒋鸿要求,要保护好荆州的历史文化遗产,高标准编制和认真落实荆州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规划,确保历史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把握好保护与活化利用辩证统一的关系。要让楚文化荣光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无穷力量,认真抓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依法依规保护性挖掘、系统深入开展研究;要高水平展示楚文化,认真筹备办好首届楚文化节等活动,汇聚八方伟力,推动荆楚文化保护、挖掘与传承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李敢就落实委员意见建议对有关部门提出工作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孙玉秋作主题发言,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田传章、研究室主任赵艾青、副秘书长孙文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协商和视频直播方式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报相关工作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市政协委员代表、网友代表就相关问题向参会部门负责同志咨询问政。(裴蜀华 周安一)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