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经济、少数民族、宗教、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社会科学界等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1-10 15:18

17日下午,经济、少数民族、宗教、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社会科学等界别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举行联组讨论。市领导周志红、蒋鸿、刘辉文、金鹏、万江平和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等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杨运春主持讨论会。


王学彪委员

征集社会档案资源,为荆州高质量发展厚植文化积存。吁请社会各界支持荆州档案资源建设,向档案馆捐赠档案,或共同开发档案资源,或提供社会档案资源信息。期待档案与政协文化文史工作互融互通,共同厚植荆州文化积存。


陈俊杰委员

建立巩固教育“双减”成果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支持“双减”良好氛围;加大依法监管力度,综合施策规范校外培训;提高教师待遇,减轻各类非教学任务;规范教学管理,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完善师资建设,切实提升教学水平。


舒闻铭委员

电梯安全管理要引起重视。一要加强专项应急维修资金监管。二要加强电梯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单位、维保单位监管。三要完善电梯救援体系和共享应急处置服务系统。四要规范行业管理,成立荆州市电梯协会,重视技术型人才培养。


郭红萍委员

要积极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权益保障,抓实组织建设,完善服务保障,组织职工开展各类活动,加强服务阵地建设,助力建功立业。


余波委员

加强我市城市更新中“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完善编制,科学指导修缮,全面掌握历史信息及技术特征;创新方式,提升文保质效;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强化宣传,营造保护氛围;探索活化利用,让“老地标”变身“新名片”,实现可持续发展。


许歆委员

建议组建荆州市水利投融资平台,统筹谋划好全市水利投融资平台建设,拓宽水利投融资渠道,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实现流域综合治理。积极争取公共财政投入力度,深化水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整合全市水利企业和优质水利资产。建立投资、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维护一体的荆州市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市场化开展业务,优化提升水资源开发利用全产业链布局。


张林委员

发展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助力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一是发挥政府作用,吸引更多的参保者参与投保,保障资金安全。二是促进个账资金高效利用,激发职工参保意愿,将40%左右的个账基金转化为统筹基金,实现家庭互助共济。三是提升专业运营能力,打通保险赔付系统与医院支付系统壁垒,探索制定商保目录,探索商业健康保险与医疗系统的深度整合,加快推进制度创新。


张帆委员

完善“一主多元”农技推广体系,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压紧压实县乡党委政府责任,出台专项规划,将动植物疫病防控职责纳入乡镇属地事项责任清单;加强市、县两级队伍建设;强化乡镇农技推广基础性作用,出台《荆州市乡镇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管理办法》;发挥市农科院、长江大学等资源优势,支持组建“湖北省水稻产业技术研究院”。鼓励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业技术服务。


王超超委员

加强流浪动物管理。推动出台法律法规,明确宠物的法律定位,明确流浪动物的捕捉、登记和饲养部门。细化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建立政府主导的收容场所。完善流浪动物民间救助机制,设立救助中心,鼓励支持民间小动物保护中心。加强宠物流通与宠物收养的管理,落实宠物管理制度。


孙宾委员

持续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加强排水监管。一是健全机制,明确责任,解决市、区两级管理体系脱节问题。二是统一规划雨污管网,分年度、有计划实施改造,优先考虑居民密集、影响较大区域综合管廊建设。三是加强监管,健全完善城市排水许可体系,重视运行调度。四是实施生态补水,增强水体活力,改善水生生态。五是聚焦顽疾,尽快启动管网系统规划,加大雨污分流改造。六是健全政策保障措施、组建专家团队、加强监督管理和绩效考核、完善公共财政投入机制。


成祥林委员

政府要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脊柱侧弯的防治工作良好氛围,将脊柱健康检查纳入中小学生体检筛查项目,调整体检经费向脊柱侧弯筛查倾斜,在小学自然或科学课程中加入预防脊柱侧弯的相关内容。学校要承担主体责任,普及脊柱健康知识培训,科学安排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医疗机构身体力行,加强我市脊柱侧弯等学生常见病监测,医院开设脊柱侧弯专科门诊,为改善我市青少年健康状况提供有益帮助。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