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踔厉奋发开新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特别邀请人士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1-10 15:20

17日下午,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特别邀请人士界别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举行联组讨论。市领导周向阳、刘辉萍、周昌俊、陈斌、许晓宏、伍昌军、刘宗彪等出席,市政协副主席范苇主持讨论会。


周灿璨委员

按照“校外强化监管、校内持续提质”总体思路开展校外培训治理,加大“双减”政策宣传力度;加大托管机构监管力度,建立诚信经营承诺制度;加大对违规校外培训惩处力度;加大教育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力度。


赵春芸委员

构建人才友好型城市,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一是“内育外引”,建设人才高地;二是以产聚才,造优人才成长“加速器”;三是近悦远来,做优留才环境。


魏君英委员

提升农业生产托管发展水平,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大力扶持托管服务主体,提高服务质量和供给能力;二要规范托管服务市场,保障服务供需双方合理利益;三要加大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的精准建设力度,夯实托管服务效率基础;四要调节托管补贴比例,细化补贴对象。


魏武委员

全力搭建荆州长江城市展台。搭建长江城市生态文明“绿色”展台,润色“江津湖”“中山园”;搭建长江城市宗教风情“金色”展台,重现“章华台”“天问阁”;搭建长江城市会馆文化“青色”展台,重塑“十三帮”“青莲巷”;搭建长江城市商埠风貌“灰色”展台,复兴“九十埠”“老码头”。


朱燕妮委员

加强荆州青少年身心健康管理,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加大对心理、视力和身体姿势等健康教育的指导力度;学校引导,家校联合,强化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和家长培训;医疗机构预防筛查,提供优质公共卫生服务;加强社会协同和科普宣传。


倪明委员

推进洪湖水生态保护和修复,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生态捕捞论证;科学调控洪湖生态水位,均衡防洪、灌溉、湿地保护三大功能;组建高级别洪湖流域问题专题咨询委员会,研究保护和修复具体措施。


柯昌龙委员

加强家装行业规范化发展,部门协作联合执法,加强市场监督,规范家装市场秩序;积极引导,加强行业自律,防止恶性竞争行为;诚信约束,实施信用评价,实行“黑名单”制度;增强业主质量安全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意识。


庄小红委员

加强荆州古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完善保护法规,实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双赢;理顺保护体制,实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双赢;重塑城市记忆,实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双赢;强化文化创意,实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创新双赢。


杨春磊委员

打造直播电商生态,促进电商经济发展。一是营造发展生态环境,以县市区为单位建立直播电商创业园区;二是聚焦荆州特色产业链打造直播电商品牌;三是与传统行业相结合,开发直播电商发展新模式;四是利用高校资源优势开展校企合作,培养直播电商人才。


邱海峰委员

建设蓝领公寓,服务制造强市高地。一是根据用工需求,允许集中新建改建租赁社区;二是在政府投入、建设用地、配套设施、投资融资以及税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扶持;三是多渠道筹集房源;四是规范蓝领公寓的需求申报、人员准入、房源分配、后期运营等。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