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提案
市政协通过提案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发声助力
信息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5-12 23:06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双向功能,认真谋划组织,发动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细选题,精心撰写,精准提交,通过狠抓提案工作聚民心、表民意、汇民智,助力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言助力,取得初步成效。

在今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我市通过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支持以洪湖为主的四湖流域生态修复》《关于依托“双通道”(北煤南运大通道、长江黄金水道)“双资源”(煤炭资源、水资源)创新现代煤化工高质量发展布局的提案》《关于将湖北荆州市纳入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试点予以财政支持的建议》三件提案通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审查并与立案,现已转交国家有关部委办理。

在年初的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上住荆省政协委员提交的《关于将荆州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纳入国家“十四五”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布局的建议》《关于传承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支持发展红色旅游助推老区振兴的建议》等46件提案已全部立案。其中,住荆省政协委员王飞在省政协全会联组会议发言,《关于支持荆州建设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核心区的建议》目前得到省经信厅的回复。

市政协六届一次全会上共收到提案446件,立案247件,其中政治建设9.5%,社会建设占30.58%, 经济建设占28.93%,文化建设占20.66%,生态文明建设占10.33%。最近市政府办公室就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专门下发了交办通知,要求各部门切实加强领导,提高提案办理质效。本年度10件重点提案,10件重要提案已根据《政协荆州市委员会重点重要提案遴选督办与评议办法》,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市政协主席会成员领衔督办重要提案的总体要求,做到提案篇目、办理主体、督办领导、工作标准、责任分工“五明确、五到位”,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杨敏 赵清竹)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