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提案
市政协提案委员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5-19 22:29

根据荆协办字【2022】4号文件《关于印发<市政协2022年“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政协提案委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及对象

活动时间:从 4 月下旬开始,贯穿全年。

活动对象:市政协提案委委员、有关机关干部。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读书荐书活动。在荆州政协提案委读书群定期推荐阅读参考书目。今年重点读“五类书”:即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书、读“四史”书、读专业书、读经典著作、读兴趣爱好书。精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习近平讲党史 故事》《长江文明》《大道不孤:中国价值的跨文化传播》等书目。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委员授课或作专题辅导报告,开展评书、 荐书活动。 

(二)建立提案委员读书群。经委员一致推荐,产生一名群主,两名副群主。

群  主:黄道培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副群主:张  明 市文联主席

鲁尧尧湖北麦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组织读书交流分享

1、第一次活动(第二季度4、5、6月读书交流)

   时间5月23日 下午,责任群主:鲁尧尧

   读书内容:引读《提案工作70年的发展历程》,委员分享读书体会;

2、第二次活动(第三季度7、8、9月读书交流)

   时间暂定7月中旬。责任群主:黄道培

   交流主题:以荆州社会发展为主要内容,

3、第三次活动(第四季度10、11、12月读书交流)

   时间待定,责任群主:张 明

   交流主题:以彰显文化自信为主要内容。

三、活动要求

1、请提案委读书群成员对照活动方案,调节出时间、积极参加“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参加活动的情况与委员履职挂钩。

2、提案委办公室负责做好相关服务及信息报送工作。

联系人:赵清竹13545410454  王 涛 18986652258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