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提案
政协委员 “小”提案 解决群众大问题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7-18 11:21

一直以来,侵权案件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占比较重,为了确定当事人的损失金额,就案件专业问题,需要委托鉴定评估机构进行鉴定、评估,在立案登记制背景下,当事人多选择在立案前自行委托鉴定机构进行鉴定、评估,自行鉴定不仅增加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而且鉴定评估机构做出的结论难以客观、中立,不利于矛盾纠纷的化解,同时也挤占了司法资源,影响了司法鉴定权威。

针对上述问题,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湖北楚韵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倪明经过认真调查研究,结合自己的办案实际,向荆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交《关于推广法院委托诉前鉴定的建议》,建议人民法院在诉调对接工作中,推广由法院委托进行诉前鉴定,同时还针对诉前鉴定的组织保障和程序规则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提案交办后,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处多次与倪明进行沟通交流、交换意见,为切实保障提案落到实处,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2617日出台《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诉前委托鉴定工作的规定(试行)》(荆中法发〔202241号),指导荆州市各级法院开展诉前鉴定工作。

这是九三界别政协委员响应市政协“撰写提交一份民生提案、推动解决一个民生问题、办成办好一件民生实事”号召的生动体现,也是我社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广大社员通过撰写提案,解决群众大问题的先进典型,必将鼓励广大社员积极履职,双岗建功,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九三”力量!(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