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提案
关于开设小贴士栏目加强学习实践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3-21 15:12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202338)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经研究决定,在荆州政协官网政协提案窗口,开设如何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小贴士学习专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突出如何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学习重点,以线上专栏专题为主要形式,落实真学真悟根本要求,适应新形势,增长新知识,坚持常学常新,坚持学践结合,不断提升提案工作质效。

二、主要内容

小贴士学习栏目以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为主,包括坚持党对提案工作的领导、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案及提案工作质效、政协章程、提案工作条例等专题,根据专题内容实际情况,细分为基本知识、政策规定、工作思路、典型经验等部分。

三、栏目形式

本栏目3月份刊发首期,原则上每月更新一期,篇幅不做硬性规定。文体以陈叙为主,兼有问答等其他形式。为增强刊发的严肃性,重点部分标注内容出处。

四、有关要求

开设小贴士栏目是加强提案工作学习培训的客观需要,是学践结合的有益探索,是落实书香政协的具体行动,全市政协提案工作者和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协调联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关注关心栏目,发挥参谋协商作用,切实为改进提高栏目质量贡献力量。栏目由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办,联系人:赵清竹,联系电话:13545410454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