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委员
委员战“疫”故事:甘辉芳——公安县政协委员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0-04-23 15:24

 

 带着“钢腿”上前线

  我叫甘辉芳,是公安县120急救中心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一名志愿者。新春伊始,新冠肆虐,一场全国联动阻击战全面打响,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和我的战友们一起经历了整个战斗过程。

  元月25日是大年初一,大多数公安人正沉浸在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里。我从各个媒体中得知新冠病毒疫情非常严重的噩耗,国难当头、危急时刻,出于职业的敏感,我立即联系蓝丝带爱心会员,召开紧急会议;大家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当场写下请战书,并在请战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会员们心里都明白:按下红手印,就是按下的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生死契约。我和这样一支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志愿者队伍,风里雨里,摸爬滚打,一干就是六十多天。

  疫情发生后,省市有关部门及时下拨防控物资,社会各界捐赠物资也蜂拥而至,大量的物资转运需要人手。作为一名基层的政协委员,此时应该用自己最真实、最实际的行动来表达担当精神,积极履职尽责。我迅速组建了蓝丝带物资转运突击队,初四一早就接到荆州红十字会捐赠口罩和防护药品的电话,立即带领三名突击队员,走一路停一路,验证过卡,好不容易才到了市红十字会的仓库。当时前来领取物品的络绎不绝,我顾不上自己腿部还安着钢板,与另两名队员一起,将百来斤的消毒水一桶桶搬上车,装满车,已是下午三点多,才想起没吃午饭。

  疫情期间,所有从外地捐赠来的物资车辆都是我在对接,接到到货通知,无论是半夜还是清晨,我都会早早地到高速路出口去引导司机,迎接他们。

  对我来说,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都让我刻骨铭心。

  2月25日那天一大早,我赶到公安县人民医院去看望做了急性阑尾炎手术的帮扶对象京京同学,一个高中生,从小失去父亲,一直在姑妈姑父的护佑下成长,做完手术,疫期姑妈出不了村子不能来陪护,京京一个人很害怕。我清晨赶着去陪伴他做检查并安慰鼓励,并送去了爱心人士的两千元慰问金。还购买了一些日常用品和吃的给他,在医院我和京京的姑父通了电话,他千恩万谢,说有我在她就放心了。从医院出来后,由于一个月连续奋战,四处奔波,我安有钢板的腿发麻,走路都不对劲,爱心会员陈诗香知道后,忙找出几张止痛药膏在路边等着,迅速地贴在我的腰背上,又给我的腿按摩,才觉得舒服了一些。紧接着我又赶到指挥部和会员们一起卸物资,卸完物资已经是中午了。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又接到去荆州领取医疗物资的通知,马不停蹄往荆州赶,晚上六点半才将物资拖回并交与仓库,原班人马又赶往波力特仓库去卸另一批物资,直到十点把地上清扫干净后我才离开。原以为这一天结束可以回家了,但在回家的路上又接到指挥部的电话,有一批外省捐赠过来的萝卜到了,要组织人员去卸货。我立即电话召集来了几个长期征战在一线的会员,当我们赶到卸货点,打开车箱,所有人都呆住了。可能援助方为了抢时间,十几吨萝卜没来得及装袋,全是裸身,一个个萝卜上还沾满了泥巴。加上卸货点又没有筐子篮子袋子之类的,怎么办?大家开始用人链传递,捐赠组的负责人张军和李康等同志也加入进来,一排长长的队伍,每个萝卜经过一双双手,一个个码放整齐,直到凌晨两点多才结束战斗。

  忙碌了一天,当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迈进家门时,一眼看到年逾古稀、白发苍苍的母亲和在深圳上班聚少离多的丈夫还坐在沙发上等我。他们看到我衣服上沾满了泥巴,说这大半夜的怎么弄成这样啊。我笑了笑,说没什么,以后不用等我,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而后连忙钻进洗浴间,一边用热水冲洗,一边不断地流泪。疫情期间我不但没有好好陪伴他们,还让他们日夜为我担忧,想想心里就难受,愧对家人。

  在这次战疫中,我也常常被感动。2月26日,当雄藏族同胞驾车3400公里,驰援我们公安县。他们越千山涉万水的情景,让我刻骨铭心、永生难忘。当雄至公安横跨二个时区,车队出发前,我与领队及司机分别加了微信,当得知车辆行驶至唐古拉山时,突发暴风雪,由于山口风大、弯急、坡道长加之路面结冰,导致车辆打滑。车队的师傅毅然拿起随身携带的铁锹,铲起路肩边的砂石,铺路防滑,由于高原缺氧,每铲一锹都使尽全身力气,就这样一直铲了十多公里。夜深了我一边看着视频,一边安慰鼓劲!但内心非常担心,那三天四夜我几乎日夜无法入睡,并反复叮嘱司机每行驶百公里必须与我微信互动报平安。母亲听我说后,感动得眼含热泪,说不出话来。这天清晨,驰援车辆终于抵达二广高速公安出口,县指挥部相关人员、近30名蓝丝带突击队员早早地就在出口两边列队等候迎接他们,我将老母亲为藏族同胞定做的蒸香肠、卤鸡蛋、热米粥送给他们。同时志愿者王艳红也将深夜起来熬的热腾腾的鸡汤一同送到司机手中,队友们还递上开水及热毛巾。当时,他们热泪盈眶地说:“ 公安县的这种热情场面还是头一回碰到,我们货车司机很不受待见,但是这次来公安是我人生中最受尊重的一次”。司机说,我们从当雄出发时,就给家人拍了视频、写了遗书,并发誓无论有多难,无论有多远,也定要将捐赠物资安全送抵公安,把当雄藏族同胞的一片深情送抵公安。

  整个抗疫期间,我几乎是每天清晨出门,深夜回家,接收捐赠、转运及分发抗疫物资,既要费力又要费脑,对我来说,不仅要克服腿上有钢板的痛,天天的神经也都是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我一奔仙桃、二上宜昌、三往湖南、四下武汉60余次往返荆州和各乡镇。在整个抗疫战斗中,我行程2万多公里,参与搬运、转运各类物资185次,约460余吨。

  近两个月的日子里,我一天不落的带领突击队员们战斗在一线。由于连续作战,身子虚脱了,几次低血糖发作昏倒,体重也从抗疫前的110斤降到94斤。作为协会及突击队的领头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特殊战斗的日子里,我从未担心过我的身体,我整天揪心的是,我带出的突击队员不能出现疫情感染;为我们拖运物资的货车司机不能出现交通事故;转运消毒及高危物品不能出现泄漏。我时刻祈愿着他们平安无恙!

  现在战“疫”已接近完胜,疫情当中会员们给予我的感动,各方爱心人士给予我的温暖,各级领导给予我的鼓励,将作为一股永不消退的精神力量,鼓舞着我坚定前行。我将弘扬防控疫情表现出的团结拼搏、积极向善、勇往直前的防疫精神,带动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导视:

  1、按下红手印,就是按下的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生死契约。

  2、我顾不上自己腿部还安着钢板,与另两名队员一起,将百来斤的消毒水一桶桶搬上车,装满车,已是下午三点多,才想起没吃午饭。

  3、我笑了笑,说没什么,以后不用等我,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而后连忙钻进洗浴间,一边用热水冲洗,一边不断地流泪。

  4、身子虚脱了,几次低血糖发作昏倒,体重也从抗疫前的110斤降到94斤。作为协会及突击队的领头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特殊战斗的日子里,我从未担心过我的身体。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