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委员
李层委员的战“疫”故事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10-16 20:59

202210月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有的不惧安危,逆向而行,冲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有的主动作为,深入基层,为企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有的“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默默奉献; 有的积极捐助,奉献爱心,用真情义举驰援抗疫一线…荆州市中医医院骨科李层主任医师作为一名医药卫生界的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积极投身于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紧扣重点,做好履职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是使命担当,反映疫情期间老百姓的呼声是责任,李层委员在基层聆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尤其从专业角度去建言献策,在105日我市发现疫情并实施临时管控措施时,通过实地调研及走访,预判此次疫情需加大管控力度,在106日即通过与市政协联络员联系、荆州政协APP社情民意上报平台等多个渠道,通过社情民意的方式,对当时管控措施在交通管制、人员流动、核酸检测防疫措施落实等等方面提出建议,为及时阻断疫情履职尽责。

二、立足本职,做好医疗服务。荆州市中医医院骨科病人急危重患者较多,疫情来袭突然,病房内还有大量病人等待手术治疗,按照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其所在科室医护人员被抽调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李层委员主动承担其他医生的工作,连续几日都是四五台手术量,长期忙连三餐都没法准时吃。有位患者病情特殊,骨折所需钢板型号没法及时提供,李层委员通过多方面渠道总算为该患者联系到相应器械,及时解除了患者病痛;同事无法值夜班,他第一个顶上一线夜班;骨折患者回家困难,他主动帮患者联系车辆;外地患者要来找他就医手术,为了不耽误患者病情,他和当地专家沟通并及时解决了患者问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不忘使命,只要医疗第一线需要,他就顶上。

三、筑牢防线,落实疫情监督。疫情开始,李层委员带头落实指示精神,在管理的科室内要求同事遵守各项规定,增强防护意识,在医疗战线搭建防疫坚强防线,每日落实防疫要求,并做好宣传和督导工作。针对科内人员有被封控管理的情况,及时与该同事进行联系,开展心理疏导工作,解除其担心工作任务无法完成的焦虑。在科室内部强调凡事讲政治的要求,做好舆论引导,要求同事不信谣不传谣,并关心每位同事工作及生活,及时去帮他们解决问题,切实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防线。

在这次凝心聚力共战“疫”的战斗中,李层委员唯一觉得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两个孩子,因为妻子也是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人员,家里老人也被管控在其他小区,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自己在家,好在上初二的大女儿担当起父母的职责,在家做饭、辅导小学生妹妹上网课、提交作业、做好家务。困难让人成长,多难方能兴邦,相信疫情之后,荆州会更好。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