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委员
石首市政协委员支援土耳其抗震救灾
信息来源:石首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3-02-19 13:31

在土耳其地震发生后,中国蓝天救援队第一梯队已陆续抵达展开救援,荆州共派出三名应急救援队员,其中有一名是石首政协委员——万齐红。

万齐红本身是一名个体经营户,十分热爱应急救援和公益事业。他组建的石首蓝天救援队现有50人,已在去年7月向北京蓝天救援总部申报注册,目前石首蓝天救援队属于(筹备)阶段,他既是发起人,也是队长。

此次赴土耳其救援,到达洪湖市集结后,同另外两名队员一同前往广州白云机场,搭乘2111330分的飞机,直达土耳其。

当地人民和政府对我们非常友好,土耳其有关部门积极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食宿、交通等各种事情。一路上很多人都自发给我们鼓掌。”万齐红说。

这次去土耳其,蓝天救援(北京)总部对参与救援队员的要求很高,而且需要自费前往。自己本是蓝天救援队系统的一员,看到总部发文,召集各地具备专业技能、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志愿者参加土耳其应急救援,作为石首蓝天救援队长的他当时就下定决心过去,哪怕需要自费,哪怕那边还有余震、疫情,甚至还需要冒着生命危险”万齐红说。他的决定,得到全体队员积极支持,纷纷在微信群里留言为他加油鼓劲!

你去图什么?年纪也不小了,你不为我着想,也要为俩儿子着想啊?”万齐红的决定一开始遭到老婆的反对。他不敢让俩儿子知道,只能一次次给老婆做工作,希望得到老婆的支持。尽管心中有一万个不愿意,老婆望着万齐红坚定的眼神,也只能同意了。万齐红说:“人活着不能总是平平淡淡,还是要去做点想做的事情,去做点有意义的事。”

据他介绍,此行土耳其还携带了生命探测仪、红外感应器、无人机等相关辅助设备,能在灾害救援工作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国家都在关心帮助土耳其、叙利亚,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要出份力,这是一件好事,相信我们一定能平安归来!”万齐红说。(张尹)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