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学思践悟(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11-11 08:21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荆州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要求全市广大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形象、干出新样子、作出新贡献。

本期是《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的第一期,集中刊发4名政协委员围绕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撰写的心得体会,供学习交流。


               鲁平(荆州市政协委员,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金融行业大有作为。在服务“三高地、两基地”“51020现代产业体系”“五区五中心”等政府战略的同时,要服务好中小企业,在普惠小微、科创、绿色金融、乡村振兴、供应链金融等短板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发挥好金融支持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作用。要将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方位加强自身的创新,同时,以信贷资源加大对科技型公司的融资支持力度,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服务好国家金融安全,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全力提升资产质量,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在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唐勇(荆州市政协常委、公安县生活网总经理)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收看直播、学习精神、畅谈体会,由衷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为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

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新媒体行业的政协委员,行动是最好的语言,我将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自身主业,更加主动担当,投身社会服务,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用心用情调研,多渠道、多维度建言献策,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拼搏的姿态接续奋斗,为“净化网络大空间、传播荆州好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共同富裕的参与者,争做共同缔造的践行者。


               张明(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需要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有情怀的文艺作品。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就是要团结带领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植根现实生活、紧跟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反映人民关切,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不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努力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怀。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我们将围绕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安排,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按照“出人才、出精品、出效益”的总体思路,开展一系列有声势、有特色的文艺活动,推出一大批有质量、有影响的文艺精品,培育一大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文艺人才,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易玲玲 (荆州市政协委员、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技师、市见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高远,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刻地认识到肩上的使命。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必须时刻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培养专业能力,厚植专业素养。对于分内工作,充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在此思想指导下,我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倾听群众心声,多次赴沙市区背街小巷等区域开展调研,了解居住在背街小巷的居民需求,为解决实际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在下基层实践活动中,我将走访调研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带领团队人员积极从事公益活动,为社区困难居民排忧解难,送去慰问。针对暑期留守儿童,成立儿童暑期发展小组,组织各种类型的线下实践活动,带领儿童看望福利院老军人、学习红色精神、保护视力、保护牙齿,寓教于乐,推动儿童全面发展。针对有心理问题和心理需求的人员,我们积极开展各项心理讲座以及针对个案进行心理辅导。今后,我将一如既往持续关注基层群众面临的困境和问题,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为基层群众办好实事。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