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学思践悟(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11-17 16:17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荆州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要求全市广大委员、机关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形象、干出新样子、作出新贡献。

本期是《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的第三期,集中刊发4名政协委员围绕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撰写的心得体会,供学习交流。


                                          何良才(荆州市政协常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政法队伍传承建党精神、凝聚实干力量,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大政法新发展格局,推动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聚焦理论学习,站好政治立场。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养分,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与担负的职责相匹配,与新时代政法队伍的要求相适应。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错综复杂的社会形势面前廓清迷雾、心明眼亮,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毫不含糊、毫不动摇,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的事业发展同向用力、同频共振。聚焦职责使命,维护社会稳定。把维护公平、匡扶正义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作为政法干部的最基本道德要求和职业操守。身怀公正之心,高悬正义之剑,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多倾听人民群众呼声,着力维护法律尊严和公平正义,铸牢平稳、安定的社会大局,努力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成果广泛惠及广大群众。聚焦日常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坚决落实新时代政法好干部要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风清气正,始终坚持“严”的标准,牢固树立“干”的导向,更加注重“管”的效果,扎实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政法铁军。

                                       李庆妮(荆州市政协委员、湖北惠泽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一腔赤诚热爱、对历史勇于担当的最好诠释。

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刻在心里、扛在肩上。进入新时代十年,习近平总书记踏遍贫困地区的山山水水、走访一户户贫困人家,发出脱贫攻坚、精准施策总攻令,“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掷地有声;构筑民生保障体系,为困难群众托底,斩断致贫返贫穷根。小康生活不再是梦,今天已变为美好现实。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火热实践中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绚丽风采!


                              万震宇(荆州市政协委员、湖北亮点城市电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荡气回肠,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非凡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等,这是对我们民主党派广大成员的极大信任。作为民革党员,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好参政履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为现代服务行业的创业者,在自身的本职工作岗位上,我将踏踏实实把手头的服务工作做好做精,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让员工满意,给客户创造价值,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王琰 (松滋市政协委员、松滋市机关幼儿园园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升全民综合素质而赋予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幼教人,总书记的话让我倍受鼓舞,深受鞭策。十年间,我听到了老百姓从“入园难、入园贵”到“有园上、上好园”的幸福感叹,看到了公益普恵新举措下,学前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也从幼教新政策的相继出台的新形势下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决心。

从“非凡十年”走来,向“伟大复兴”迈进,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脚步永不停歇。办好学前教育我们使命在肩,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我们责任如山。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全过程,坚定把幼教当作一辈子要做好的事业信念,坚持做“真”教育、做“实”教育、做“优”教育。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用心呵护每一棵“幼苗”,用心服务每一位家长,更好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感知幼儿天性、品鉴幼儿童真、助力幼儿成长,满腔热忱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幼教华章。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