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学思践悟(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11-28 15:52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荆州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要求全市广大委员、机关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形象、干出新样子、作出新贡献。

本刊集中刊发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围绕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撰写的心得体会,供学习交流。


军 (荆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一、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

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彰显政协之为、贡献政协力量。

二、锻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技能恐慌,能力恐慌时常提醒我离组织的期待还相差甚远。因而更应埋头苦干,不懈奋斗,以匠心致敬初心,让实干成为标配,在日日夜夜的磨练中不断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

三、亮出干成事的奋斗底气

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肩负着光荣使命,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刘宇亮 (荆州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保障,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实做好强基固本、正本清源各项工作。

要登高望远,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举旗定向、立心铸魂的大事要事来抓。一个政权的瓦解往往是从思想领域开始的,苏联解体可以追溯到长期以来修正主义的滋长发酵、俄罗斯人300年来渴望融入西方的一厢情愿。必须以史为鉴、清醒坚定,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实现争夺阵地、争夺人心、争夺群众的新胜利。

把牢主线,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体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伟大实践。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踔厉奋发,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融入自身成长进步。在坚持正确航向、培育广阔视野、奋力担当作为、锻炼履职本领、敬畏底线红线中正“三观”、干事业、争做高素质专业化基层党务工作者,真正成为硬核团队的过硬细胞。


王玢(荆州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天下大治,起于法治。实现法治,立法先行。立法协商是人民政协直接参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形式,有利于广泛凝聚立法共识,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今年5月,市政协会和员会组织了一次立法协商,就《荆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案例(草案二审稿)》向市政协委员代表征求意见,并征集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和五年立法规划项目,我作为工作人员,见证了此次协商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可以说,新时代的立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紧扣法律需求实际,与时俱进,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与保障。当前,我们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进军,时代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出发点和指引,我将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专业能力。


李传猛 (荆州市政协研究室综合科四级主任科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我将努力当好“三种角色”。坚守初心不变色,做有志向的“明白人”。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胜利,进一步坚定自己的初心,在思想上更加紧随、政治上更加忠诚、行动上更加坚实。担当作为不懈怠,做重实干的“赶考人”。坚持下苦功夫、笨功夫,勤读、多写、善思,全面掌握上情下情内情外情,甘坐冷板凳,愿守孤夜灯,坚决防止“眼高手低”,不断提升文字精准度、语言表现力。克己奉公不变质,做知敬畏的“清醒人”。牢固树立“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自觉培养健康和谐的“工作圈”“生活圈”和“交际圈”,展现新时代政协干部的良好形象。


谈仙红(荆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一级科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无不诠释着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完让人振奋,为之骄傲。学习无止境,奋斗正当时!坚定政治自觉,深学细悟精髓要义。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是全党的旗帜,指引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方向不变、路径不偏,我们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科学理念,用新思想指导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我们要把握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中不断领悟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做好团结奋斗的文章,广泛凝聚共识与合力。坚定干事信心,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践行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标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新征程中展示新风采展现新作为,让青春书写更绚丽的篇章。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