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学思践悟 (十一):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政协履职新答卷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12-12 21:45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荆州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要求全市广大委员、机关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形象、干出新样子、作出新贡献。

本期刊发监利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廖和平同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撰写的心得体会文章,供学习交流。


廖和平(监利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政协履职新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是学习领会上下功夫,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和工作原则,自觉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和履职活动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

二是宣传贯彻上下功夫,不断凝聚共识合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优势,通过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引领学,机关干部集体学,委员培训班辅导学,“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交流学等方式,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要把各联络组的委员工作室作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让委员走进村组社区、田间地头、企业校园,向界别群众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形成全社会的磅礴合力,在学习中鉴往知来,在学习中与时俱进,在学习中担当使命。

三是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搭建协商平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提案办理活动,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上走深走实,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积极引导委员立足本职服务人民;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融入履职全过程,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高效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收到实效。

作为政协工作者,我们要沐浴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春风,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而团结奋斗。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