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市政协机关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3-27 08:57

324日,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共荆州市委保密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2022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刘宗彪主持学习,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学。

刘宗彪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内容广博、内涵深邃,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农业强国和乡村振兴、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章程,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政协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市政协机关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全局观,天天学、反复学、用心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章程》,在常学常新入脑、常思常悟入心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刘宗彪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市政协机关要以中办《工作方案》出台为契机,在坚持问题导向、学做结合中大兴调查研究,切实聚焦如何把握政协委员工作室性质定位、充分发挥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下沉基层作用、科学优化机关运行机制等一系列政协履职中的现实课题,不断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题的办法和路径。

刘宗彪要求,市政协机关必须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对敌斗争的极端复杂性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窃密泄密案件教训,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不得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筑牢政协机关保密防线。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楚文化节期间的接待任务等。(刘宇亮)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