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荆州市政协港澳台侨界委员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信息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6-26 21:04

618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王蒙徽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荆州市港澳台侨界政协委员自发掀起学习热潮,纷纷畅谈学习心得和感受。

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湖北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时召开的一次全局性、统领性的重要会议。王蒙徽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未来五年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宏伟目标。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积极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荆州华侨医院董事长刘俊:王蒙徽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标明了具体行动路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弘扬医者仁心的优良传统,锻造医术精湛的专业素养,做有情怀、有大爱、有温度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为健康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市侨青会会长:金浩:王蒙徽书记的报告让我深有感触的主要有两点,第一点是“全力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经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后,湖北成为疫情防控方面的优等生,精准防控政策有力,省内省外出行张弛有度,社区核酸检测很近很方便,集中隔离不收取任何费用,网格化管理员工作细致耐心,疫苗接种随到随接,人民群众防疫自觉性大大提升。第二点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比我常驻的西非科特迪瓦共和国,那里虽然是非洲四小龙之一,也是非洲经济增长的引擎,但防疫政策躺平,每天确诊人数增长,经济下滑,失业率高企,贫困人口增加和治安等问题。这一切在湖北都不可能发生,对比之下更加凸显了中国的优越性。我坚信,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契机,湖北经济将更加的有活力,市场将更加的繁荣,我们的企业也将迎来发展机遇期,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市政协委员、阿联酋湖北商会会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时期,迈上了更高水平发展的新阶段。王蒙徽书记在会上提出的为实现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举措、新路径,为我们企业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作为民营企业一员,我将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乐源:过去的五年,荆楚大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完成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接下来,我将扎根基层、立足岗位,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工作各方面,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市政协委员、荆州市洗染行业协会会长蒋萍: 刚刚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为我省加快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注入强大动力。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爱国爱党之情、报党报乡之志投注到助力家乡发展当中,为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更要教育在海外的孩子们对党忠诚和对国家的热爱,向海外友人和亲属讲好荆州故事,推荐和帮助更多的海外人士和留学生回荆州投资发展,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侨界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理事李亚玲:我们将组织在荆州的台商台属认真贯彻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做好台海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工作,为在荆州的台胞们服好务,让他们对祖国有归属感自豪感。加大疫情期间在国内台商的招商引资力度,做好荆州市对台的招商引资工作的排头兵,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服务融入新格局,为助力荆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市政协委员秦晓燕:党代会报告既提振了我们作为湖北人的自豪感、荣誉感,也增强了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也将尽其所能,团结各市场主体民营经济人士,跨界融合,在“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上有所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荆州“五区五中心”,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做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委员张俊:作为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人,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中共荆州市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本专委会所联系界别的委员,迅速掀起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建功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打造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沈烈涛)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