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委员线上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7-14 20:30

713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19名政协委员召开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俊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委员通过线上集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认真讨论。    

委员一致认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指导,看望慰问湖北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论断,为我们加快高端制造转型升级指明了前进方向。2020年武汉保卫战的胜利,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有效的,我们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赋予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对荆州定位非常精准。我们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踊跃投身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定位,在党领导下的开展政治协商工作。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政治协商效能,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在根本问题、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