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联系党派、界别政协委员开展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8-08 20:05

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联系党派、界别政协委员,扎实抓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截至88日,13名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界别委员下基层走访调研50余人次,共撰写提案或调研材料8份,有力落实了撰写提交一份“民生提案”,协商推动解决一个“民生难题”,办成办好一件有温度、暖人心的“民生实事”“三个一”工作要求。

聚焦出发点,深入察民情。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为深入了解群众实际困难,组织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汇聚群众智慧。委员金浩通过5次走访调研,提交了《破解因天灾导致住房及基础设施损失的补偿问题》提案并已转相关部门办理。委员罗进走访外资企业30余家,提交了《关于后疫情时代侨资企业发展的建议》提案,为助企帮困建言献策,提供有效参考。

抓住关键点,主动解民忧。落实行动,变“问题清单”为群众“需求清单”。充分运用协商民主手段,推进解民忧活动。523日,分管副主席许晓宏组织带领7名政协委员开展“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活动,协调公安县交通、运管等8个部门,优化了公安县城南新区公交线路,为群众解决了上班、上学交通不便难题。组织6名特约民主监督员分别深入商务部门、文化和旅游部门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推动了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找准落脚点,做到暖民心。认领“微心愿”,结对帮扶暖人心。委员结合自身行业特点,针对性参加在企业开展的“十问十帮”,在社区开展的“五增四治”,在乡镇村开展的“四查四看”活动。分管副主席许晓宏带头开展活动,协商解决了百盟光彩商贸城2300万元垫资款返还问题、李埠镇网新村破败道路纳入维修计划问题、蔡园子家庭农场招工难题。委员周舟在石首市南口镇陈币桥村帮助村民解决了扫把、葡萄等物资滞销问题。委员刘乐源捐款满足了荆州区岳山村村民“微心愿”,得到群众好评。其他委员也主动彰显政协委员身份,参与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就业困难,落实社保、医保、特保政策(刘永冲)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